志願牧師大衛 單普施特總是把救人放在第一順位

在肯亞的大衛 登普斯特

大衛在海地太子港的總醫院照顧患者
大衛 單普施特是山達基志願牧師,最近剛從山達基海地災難救援行動返回。大衛的工作是負責坦帕灣地區的社區熱線。因為他當志願牧師累積了豐富經驗,他去年被請到非洲肯亞舉辦了一連串的研討會。這是他的故事。

「我來自柏斯,蘇格蘭東岸的一個美麗又歷史悠久的海港。我在美國已經有20年了。大多數時間我都待在洛杉磯,過去這四年我則是待在佛羅里達的清水鎮。

我認為大家應該要彼此幫忙。狹義是指幫助你的朋友和家人,廣義是指幫助社區的人或幫助地球上任何地方需要協助的人。

當我到清水鎮時,我知道有人陷入困境、急需協助,接著我就開始經營一個叫做坦帕灣志願牧師熱線的團體。人們打電話來尋求各方面的協助,包括婚姻、事業、課業問題等。我們使用山達基創始人L. 羅恩 賀伯特所發展的技術來幫助他們。

幾個月前,也就是八月底,我接到一通電話,問我是否願意去肯亞主持多場不同團體參與的志願牧師研討會。我熱切地接受了這份邀約。因為我是個不受僱於他人的電腦顧問,隨時可以離開工作崗位。我主持的研討會內容有溝通技巧、組織基礎、毒品預防和衝突處理。我談到了山達基援助法——這些程序幫助個人適應環境、提高情緒、協助個人更快從意外、失落、創傷和疾病中復原。

我之後很快又回到肯亞,教授更廣泛志願牧師訓練,對象是一群肯亞童軍協會的童軍領導者。

今年我到海地去,協助地震救災任務。

在海地的醫院裡,有病人是在接受山達基援助法之後才對醫學治療有良好的反應。藉由處理創傷所造成心靈及情緒層面的問題,他們才開始復原。

志願牧師的訓練讓我幫助別人的能力大為不同。那是因為我所受的訓練、志願牧師的技能,以及志願牧師團的座右銘:事情是有辦法解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