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達基志願人員在海地成立總部

山達基志願牧師們,帕布羅和金保羅,閱讀一份來自國際志願牧師總部的訊息。
海地的培匈維勒:國際山達基教會志願牧師於週六成立了一個新的總部,代表著承諾海地人民重建他們家園的新紀元。新總部位於東太子港,將有利於舉行與協調活動,並提供外地來的志工臨時住宿。

1月12日一場7.0級的地震襲擊了太子港的首都以西,造成大約20萬人死亡,30萬人受傷,剩下的一百萬人則無家可歸。1月17日,山達基費心安排了130名醫生、護士、緊急醫護技術人員和志願牧師,飛抵海地。與聯合國和美國的軍隊在該國的主要機場一起工作,剛開始的救災行動包括安排並調度人員和物資。 在幾個小時之內,志願牧師已支援人力到醫院帳篷、供給線,以及搜索和救援隊。

秉持山達基志願牧師座右銘「事情是有辦法解決的」的精神,山達基志願牧師集中精神,為災難現場當下的混亂帶入秩序,透過使用山達基援助法來減輕創傷,這種「精神急救」可加速生理和情緒上的復原。志願牧師秉持著這股精神,也在災區運用許多個人技術,像是一位受過訓練的助產士在抵達太子港不到一天後,一直到之後的六週,都在餘震殘破不堪、電力中斷的建築物中,幫助孕婦生產。

在海地的新三層志願牧師大樓,允許安全且有效率的幫助提供給海地的人口。
山達基志願牧師在世界各地災區進行救災工作,已超過20年了。在海地,來自22個國家超過300位的志願牧師響應號召幫助救災,還有3000名海地民眾加入他們。據估計,他們為36萬的海地人,帶來了生理和精神上的援助,讓他們回歸原本的生活秩序。

國際山達基志願牧師的主任說,新的海地總部提升了救援行動的穩定和服務潛力。瑞荷女士說:「成千上萬的海地民眾希望能參與改善他們國家困境的行動,而我們擁有可行的工具來幫助他們。他們面對許多初步和複雜的問題,而我們的新總部提供了一個可靠安穩的地方,並且可以更大規模提供他們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