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澳洲的山達基志願牧師協助薩摩亞自海嘯的侵襲中復原

來自澳洲的山達基志願牧師的團隊,幫助薩摩亞從2009年9月29日星期四早晨的海嘯中恢復過來。
「我們山達基的援助法是人民在災難中所需的『精神急救』」馬修安德魯說道,他是山達基志願牧師南亞友善團的領隊,協調志願牧師在薩摩亞的救災工作。

澳洲的一隊山達基志願牧師正在協助薩摩亞復原,當地在9月29日週二早上受到海嘯侵襲。海嘯夷平了整個村落,奪走至少140條人命。

一場自外海120英哩遠的八級地震,在當天清晨6:48將薩摩亞人驚醒。十分鐘後第一波海嘯來襲。四波海嘯都高達15至20英呎高,將其所經之處毀滅殆盡。

位於澳洲雪梨的山達基人聞訊後立即飛赴災變島嶼。他們與當地在2008年受過山達基志願牧師南太平洋親善巡迴團於當地舉辦的志願牧師訓練的薩摩亞人,組成聯合救災隊。他們攜手合作,協助當地政府為數千名住在臨時收容所的災民提供基本服務。

山達基志願牧師搭起鮮黃色的帳篷當做救災總部。他們在全島各村落及收容所提供山達基援助法──這是由山達基教會創始人L. 羅恩 賀伯特所發明的一套簡單程序,能幫助人從壓力、創傷、疾病,與受傷的情緒及精神中復原。

山達基志願牧師南太平洋親善巡迴團的領導人,馬修安德魯說,「我們的山達基援助法是『精神層面的急救』,身在災難中的人們會需要它。」馬修正在協調薩摩亞志願牧師的救災行動。「悲傷、痛苦或無法走出悲劇的人,開始變得開朗,並開始為未來做規劃。我們幫助過一位承受痛苦,不良於行的男士。我們今天在城裡遇到他。他帶著微笑,輕鬆地朝我們走過來,還跟我握了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