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山達基志願牧師?

為響應山達基創始人L. 羅恩 賀伯特呼籲志願牧師活動,目前該活動已連續舉辦三十年以上。

賀伯特先生注意到社會上人們品格與道德大幅度衰敗,毒品氾濫、犯罪率居高不下,於是便寫下「如果ㄧ個人不喜歡社會的非法行為、惡霸橫行、正義蕩然無存等情形,那麼,他就做出一些貢獻來改善這種情形。」他能成為一名志願牧師,對社會付出貢獻,教導人們自我反省,恢復善良本性,藉由循循善誘,人們能誠實以待,言行表現得體,建立人際之間的信任,人們能用寬容大量,慈悲為懷的心胸來對待他人和自己。

因此志願牧師一到災區的工作, 就是和當地民眾攜手合作,重整他們的社區家園、協助災民回復原有的生活狀態。志願牧師在災區會搭起黃色帳篷,當做提供資訊及訓練服務的定點,周末時會舉辦各種活動,供民眾參加研修或研習班。 

民眾可在此獲得大量資訊,用來解決生活問題──你能幫助人們學習得更好、戒毒、減緩身體受傷而產生的情緒不安、提升人際關係、解決人際方面的衝突。

志願牧師能結合當地活動計畫,推廣研習班給各個單位,如警察、消防人員以及救災團體等,而另一項計畫出自善意,巡迴各個城市,提供服務給更多民眾。

不論在自己家鄉或是千里之遙的異地搭起黃色帳篷,幫助各地民眾,山達基的志願牧師都秉持著座右銘:「事情是有辦法解決的」。

志願牧師充滿熱情、臨危不懼的精神,加上充足的教育訓練,扮演著不可或缺的救援角色。他們的足跡踏遍半個地球,目的是為幫助那些因地震、海嘯、颶風以及大洪水等而失去一切的人們。

像是911事件發生後幾小時內,上百名的志願牧師便立刻湧入事發地點,進行救援行動。巨大海嘯發生之後,東南亞十一個國家,共五百多名志願牧師立刻到現場協助救災;美國卡翠納颶風以及瑞塔颶風,超過九百名志願牧師到路易斯安那州和密西西比照顧當地災民。

同樣的,海地發生大地震後,山達基教會及其教友們利用飛機運輸的方式,緊急提供醫療和食物補給。此外,山達基協助數百名專業醫療人士和志願牧師抵達災區,目的就是為了能協助海地居民,撫慰失落的心靈,重建家園。

志願牧師在和全世界一千多個團體、組織和機構共同合作的情形之下,同時也能提供教育訓練,這些機構為紅十字會、美國聯邦緊急事務管理局、美國國民警衛隊、美國陸軍預校、救世軍、童子軍、扶輪社、民防和災害管理單位、基督教青年會、城鎮的警察和消防部門,以及上百個中央和地方組織團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