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拉斯災害後團結起來的幫助力量

志願牧師在1千2百個被龍捲風侵襲的人家附近清理瓦礫堆,搶救了許多財產。

志願牧師和其他人同心協力,應對半世紀以來達拉斯最大的災難襲擊。

聖誕佳節的隔天,九個龍捲風橫掃德州的兩個城鎮──加蘭和羅萊特。

龍捲風把車子從橋梁吹落,甚至破壞或摧毀超過一千兩百個家庭,奪走超過十人的性命,這是達拉斯五十多年來最嚴重的災害。 在測量龍卷風強度的等級上,這些龍捲風達到人類所知第二強的級別。

在短時間內,九位達拉斯志願牧師齊聚以回應這次風災,他們在救災中心的行動志工組織辦理註冊,然後就被指派到加蘭其中一個最嚴重的災區。

不久之後,志願牧師結識牧師荷西.奧爾特加的基督教會全國協會救災服務,他們在救災領域中有20年的豐富經驗。

奧爾特加牧師與志願牧師立即成為救援夥伴,在加蘭中央公園的教堂路邊搭了一個大型的志願牧師帳蓬,他們從這裡調度志工、捐款和分發物資。

奧爾特加牧師與志願牧師接著在羅萊特的第一基督教堂建立物資發送點,策略性地坐落在兩個主要道路的交會點,就在被嚴重破壞的兩個街區之間。 他們在那裡建立了第二個志願牧師帳篷,在瓦礫堆中的鮮黃色顯得十分醒目,向附近所有的人表明,他們可以在這尋求幫助。 奧爾特加牧師跟VM團隊甚至在西維吉尼亞州安排了非營利貝克利夢想中心,從距此約1,100英里的地方運送一卡車的食物來協助救災。

「從大清早一直到嚴寒的夜晚,你們隨時待命,樂意做任何事來幫助。」

數以百計的居民聚集在志願牧師帳蓬內領取食物、補給品、防水布、工具和桶子,取得資訊並且互相協調以平息這場災難引起的混亂。 捐款也如流水般穩定注入,即時地分發給受災戶。

其他非營利組織很快就加入志願牧師,其中寵物救援團體提供動物食物,也提供安置家庭寵物的住所資訊,因為許多倖存者待的旅館禁止寵物進入。

回到羅萊特第一基督教會,志願牧師團隊持續協助接收和發送一貨車一貨車的大量捐款──安排好食物、衣服、水和補給品,為的是使必需品儘可能快速送達需要的家庭。 救援工作進入一個長遠的復原階段,志願牧師留下來繼續工作,繼續那些會因其他組織收拾離開而被擱置的工作。

志願牧師組織志工並與他們移除破瓦殘礫,一起清理左鄰右舍,挽救財產然後重建家園。

「你們個人的奉獻和孜孜不倦的協助堪稱典範」中央公園教堂的安東尼.梅西寫了一封信示意志願牧師的付出。 「從大清早一直到嚴寒的夜晚,你們隨時待命,樂意做任何事來幫助。」

總之,志願牧師的救援工作直接幫助了災難中心的2,470人,並且標記出許多新的夥伴關係,承諾未來將幫助至少數以千計的人。



我們需要你的幫助

志願牧師24小時待命,回應所有類型的災難。 請捐款支援志願牧師的行程開銷,以及基本的災民資源,包括食物、水、帳篷和醫療補給品。 因為許多志願牧師也受訓了完美的組織方法,所以在他們協助其他救難人員身處混亂的氛圍中時也能有效率地運作進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