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卡爾發生大火,黃色閃光帶來舒緩

(上圖)志願牧師在「掃除灰燼」活動中,為在加州卡爾大火中失去家園的災民,拯救珍貴的瓷器和其他有價值的物品;(左圖)提供防塵面具給居民,(右圖)並收到救世軍的感謝狀。

北加州的卡爾大火在所經之處將一切燒毀殆盡。 志願牧師在現場協助災民與消防員。

加州的卡爾大火燒毀九萬多公頃的土地,以及1,604棟建築物,大多數是住家。 位在加州北部邊界的沙斯塔郡,一個意外的爆胎,導致輪框在乾燥的樹叢附近與柏油路摩擦,引發火災,大火最後越過沙加緬度河,進入雷丁市,這裡是沙斯塔郡的市中心。 4,766名消防員與大火對抗,三萬八千位居民需要疏散。

火災發生的第一天,來自加州和全美各地的志願牧師立即動身前往。 第一站是雪士達郡的疏散中心,他們立刻協助災民,提供食物和飲水,同時特別針對已經失去家園的居民,提供Scientology援助法,以進行靈性急救。

志願牧師帶來的捐贈物資包括飲水、牙膏、紙盤,甚至還有給寵物的食物,以及其他在避難所中需要的基本物資。 他們也在當地超市提供防塵面具給受苦的居民,因為空氣品質不斷惡化。

同時,大火持續燃燒,消防人員神經緊繃、精疲力竭。 志願牧師在安德森遊樂場設置黃色帳篷,當作消防隊的運作中心。 他們為消防員提供援助法、飲水和運動飲料,有時還有冰淇淋和星冰樂,好讓他們降溫,火勢變得如此嚴重,讓溫度變得炙熱無比,造成它自己的天氣系統,包括「火龍捲」,也就是旋轉的火柱。

有位消防員經常去看整脊師,因為他的脖子有著長期疼痛的問題,做完援助法後,他說:「等等,你做了什麼? 我脖子不痛了!」 他拿到《疾病與受傷之援助法》小冊子,裡頭說明精確的技術,讓他知道為何援助法有效,所以他可以學習並讓別人瞭解。

除了在救世軍社區中心提供幫助(這裡是另一個主要避難所),志願牧師不僅幫助災民,也使用組織技巧,以協調整體活動。 救世軍緊急服務副主任頒發表揚狀給志願牧師,感謝他們的努力。

在位於伯特利基督教大型教堂中的避難所,志願牧師成為穩定且受歡迎的象徵,他們協助供應食物、飲水、衛生用品套組,以及各種物資。 很快地,他們受邀參與該教會的週日禮拜服務,牧師在講壇上示意他們的幫助。

「他們衷心的努力,展示出他們真心關切直接受到影響的
災民和我們的職員,並提供所需的協助。」

志願牧師在伯特利教會進行組織,主導「掃除灰燼」活動。他們跟各個家庭回到被燒焦的房子裡,幫助他們找到任何存留下來、值得紀念的事物。 在其中一個房子,有個屋主失去許多貴重物品和古董,但令他驚訝的是,志願牧師讓一些瓷器恢復原貌。 附近的鄰居說,自從疏散兩週以來,這是他們第一次看到他微笑。

將一切加總,志願牧師幫助超過16,500人、提供85萬份物資給災民、發出10,500個防塵面具給當地居民,並提供三千多小時的志工服務時數。 就如同救世軍所說:「在整個救災過程中,我們很感謝他們的幫助。 他們衷心的努力,展示出他們真心關切直接受到影響的災民和我們的職員,並提供所需的協助。」



協助帶來舒緩

全球的志願牧師隨時隨地對災難做出回應。 你的貢獻將提供志願牧師行動時所需的旅費,以及救助災民的食物、水、帳篷和醫療補給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