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在社會上的影響》:志願牧師的角色,L. 羅恩 賀伯特著



1973年山達基和戴尼提創始人L. 羅恩 賀伯特在紐約進行一項社會研究,發現這個社會狀況急遽惡化,比他幾年前記得的樣子還要糟得多。由於這項研究,他精確地預測這個社會未來的景象:邪惡勢力猖獗、暴力橫行、最後由恐怖主義統治。

因此,這個社會需要重新定位精神的價值,也需要一個幫助他人生活以及建造未來的方法。所以,L. 羅恩 賀伯特擬訂了一個基層運動的計劃,把這些價值重新注入社會,停止惡化的趨勢,這就是山達基志願牧師計劃。
 

我們今天正處在歷史的轉捩點上,我們今日的行動將會決定這個世界是從此往上提升,或是持續地滑落到新的黑暗年代裡。

明白不好的狀況並不是偶然地發生是很重要的。我們所見的周遭文化逐漸衰退並不是偶然的。它是被造成的。除非了解到這一點,否則一個人無法去保護他自己,或是有效地對社會伸出援手。

除非遭到來自裡裡外外敵對力量的攻擊,否則一個社會是得以存在數千年的。像這樣的攻擊,主要的目標往往是宗教及國家受崇拜的人和英雄、潛在領導人,以及其成員的自尊和誠實正直。

「宗教是對社會的首要觀念。你的社會觀念是來自於與其他人的互動經驗。」或許文化攻擊的最關鍵之處,就在其宗教經驗。當宗教團體被破壞或損毀時,整個社會的結構就會快速地敗壞或走向毀滅。

宗教是對社會的首要觀念。你的社會觀念是來自與他人的互動經驗。當社會宗教觀念及對它真正的信賴及誠實正直被破壞時,這社會便像一座沙堡般無法保衛自己以對抗無情巨大的海浪。

大約在最近的一百年,宗教便一直被無情的攻擊所困擾。你已經被告知宗教是「大眾的鴉片劑」,它是不科學的,它是舊式的;簡而言之,它是虛幻的。

然而,在這些對既有宗教的攻擊之下,有一個更根本的攻擊目標:人類的靈性、你自己的個人基本精神本質、自尊及心靈的寧靜。這不實的宣傳也許如此地成功,使你可能不再相信你有一個靈性本質。但我向你保證,你有的!

事實上,你並非擁有一個靈魂,你就你自己的靈魂,換句話說,你不是這本書、1社會保險卡、你的身體或你的心靈。你就是你!你就是你。

  1. 1. 山達基手冊 ;這篇文章原本是這本書的前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