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拉克颱風救災,台灣山達基人接受表揚

山達基志願牧師在10月17日的一項儀式中因參與協助台灣十五年來最大颱風災害救災而接受表揚。總裁李美足女士代表台灣山達基教會接受了青年志工協會與高雄縣長頒發的獎狀。儀式中也有許多其它單位與個人接受表揚。

去年八月莫拉克颱風重創南台灣,帶走六百餘人性命,並造成約195億台幣的損害。降雨超過3000毫米,重創全台,造成嚴重的災情,土石流也淹沒了許多村落。

雖然有超過二萬名軍力投入救災,但要不是志工協助照顧七千餘名無家可歸的災民與大規模的清理工作,全台也難以恢復正常生活。

山達基志願牧師的黃衫很快就成了風災後很受歡迎的景象。山達基人協助分配糧食、飲水和補給品,並捲起袖子協助清理四處堆積如山的泥漿。

但是山達基志願牧師最有價值的貢獻,是山達基援助法,這是一種精神急救。山達基援助法是由山達基創始人L. 羅恩 賀伯特發展出來的,用來舒緩因壓力、創傷、疾病與受傷所造成的情緒及精神狀態。

一位生還的婦女這麼說:「我無法闔眼睡著。」這項援助法讓她很快獲得舒緩。「麻痺的感覺已經沒有了,現在我可以入睡了。」

「謝謝你們讓我又找回笑容。」一位接受援助法的人這麼說。「壓力都沒了。」她希望自己能學到這一套技術,好去幫助她的家人與鄰居。

對於整座香蕉園被沖走的64歲婦女來說,這次颱風摧毀了她的一切。她很擔心她跟女兒兩個人該怎麼繼續活下去。但在她接受援助法後,一切都改觀了。她放鬆了,也充滿希望。她開始為將來做打算。

志願牧師不僅為莫拉克災民服務,也為救災軍人提供援助法。一名軍人對他經歷過的變化感到不可思議,也要求志願牧師教他這套技術。他說:「我真的很幸運能參與救災。我從未參加過這麼有意義的活動。」現在,我想要做更多。